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在中国被监禁的活动人士返回台湾

一名台湾民运人士在中国服刑五年后返回家园

台湾 — 据岛内中央通讯社报道,一名在中国服刑五年的台湾民运人士于周五上午返回台湾。

李明哲于2017年被中国当局逮捕,并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他的被捕是中国自2016年北京通过法律加强对外国非政府组织的控制以来,对非营利性工作者的首次刑事起诉。

李明哲曾在网上发表关于台湾民主化的演讲,并为中国的政治犯家属管理一个基金。

在过去的五年里,他在湖南省中部的一所监狱里服刑。李明哲周五上午从中国南部城市厦门飞回台湾。

他的被捕是在中国和台湾的关系恶化之后发生的,当时台湾选举了蔡英文为总统。蔡英文的民进党主张台湾正式独立。蔡英文上台后,中国切断了与台湾政府的联系,现在每天都派军机飞往该岛。

中国声称台湾是其国家领土的一部分,并声称台湾国民也是中国人,向他们发放特殊的身份证。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