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美国考虑对中国实施制裁以阻止入侵台湾–媒体

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国实施一揽子制裁措施,以防止其入侵台湾,而欧盟则受到台北的外交压力也要求这样做。

据《欧洲真理报》报道,路透社援引消息来源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该机构称,华盛顿的讨论和台北为欧盟特使单独游说处于早期阶段,以应对随着台湾海峡军事紧张局势升级而加剧的对中国入侵的担忧。

在这两种情况下,其想法都是在西方已经采取的措施的基础上实施制裁,以限制与中国在计算机芯片和电信设备等敏感技术上的贸易和投资。

“鉴于美国及其盟友与中国经济的密切关系,对中国实施制裁可能比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困难得多,”美国商务部前高级官员纳扎克·尼卡赫塔尔说。

两位消息人士称,美国的制裁谈判在俄罗斯于 2 月入侵乌克兰后开始,但在中国对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访问做出反应后变得更加紧迫。

在北约盟国的支持下,美国在一月份对俄罗斯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威胁要实施未指明的制裁,但这并没有阻止普京入侵乌克兰。

台湾外交部表示,已经与美国、欧洲和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讨论了中国最近的军事演习以及中国对台湾和该地区的“巨大挑战”,但无法透露细节。

回想一下,在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政府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 11 亿美元的武器。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