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总统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

4月15日,中华民国(台湾)总统蔡英文会见了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蔡英文在欢迎辞中指出,赴台代表团不仅包括来自国会两院的代表,还包括来自两个政党的代表。据蔡英文称,这表明整个国会对台湾的支持程度很高。蔡英文感谢国会议员们对双边关系的支持和促进。

蔡英文说,在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加强民主国家联盟以共同抵御威权政府和防止对地区和平的威胁的必要性已经变得很明显。

在过去几年中,台湾和美国通过全球合作与培训框架(GCTF)和印太地区民主治理协商论坛,一直在促进印太地区的民主和人权。蔡英文希望台湾能够在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台湾一直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在印太战略中发挥新的积极作用,与美国和其他有同样想法的国家共同捍卫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此外,台湾也希望与美国合作,促进该地区的贸易和经济合作,并带领其实现更大的繁荣,”蔡英文说。

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则指出,尽管两党之间存在分歧,但这次赴台代表团包括两党的代表。目前的访问旨在表明对台湾的支持,特别是在中国大陆日益增长的挑衅的背景下。格雷厄姆补充说,撤回对台湾的支持意味着撤回自由、民主和自由贸易。台湾是美国和世界不可缺少的贸易伙伴。格雷厄姆说,美国人民了解台湾对美国有多么重要。

美国赴台代表团包括六名国会议员和他们的助手。对台湾的访问是议员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访问的一部分。

美国在台协会表示,该代表团将与台湾政府讨论地区安全问题。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