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中国决定改变台湾现状

中国决定改变台湾问题的现状。这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 10 月 27 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的。据他说北京将加大对台湾的压力。

“北京政府决定不再接受这种现状,他们希望加快实现统一的进程,”美国外交负责人说。

布林肯表示,中国有意加大对台湾施压,“以各种方式胁迫和复杂化台湾生活,如果不奏效,可能会动用武力达到目的”。

“这是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它是如何体现在中国采取的行动中的,包括在台湾海峡的各种军事演习、部队部署等等,”他说。

“不能也不应该单方面改变现状,尤其是通过武力,我们始终关心台海的和平与稳定。这是美国强大的根本利益,我们决心捍卫它,”布林肯说。

美国国务卿指出,“这(中国改变现状的意图——编)不仅应该引起美国的关注,也应该引起该地区和世界各国的关注”,因为 50%集装箱船每天都通过台湾海峡,“海峡危机的后果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据他介绍,美国不是在寻找冲突和冷战,也不是在试图遏制中国。然而,他们“同样准备好捍卫自己的利益和价值观”。

请注意,美国官员多次提出“遏制中国”的任务。至于台海航行安全,布林肯所说的实际上是对中国和国际社会的赤裸裸的威胁和讹诈。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