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可能会受到美国新法律和制裁的打击

一位高级官员表达了这一意见

台湾的半导体行业可能会受到最近美国减少对中国大陆和台湾本身依赖的举措的影响。我们正在谈论将芯片生产转移到美国,这是由最近通过的法律规定的。

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可能会受到美国新法律和制裁的打击

台湾预算统计局统计主管蔡玉泰表示,美国为加强其半导体主权而采取的措施可能会影响台湾的出口。在他看来,这可能是直接影响,也可能是间接影响,但他无法评估规模。

日前,台湾当局下调了未来两年半岛GDP增长预期。到 2023 年,预计该数字约为 3%,而 2024 年将不超过 2.75%。这不仅受到美国行动的影响,还受到中国封锁和对高科技产品总体需求下降的影响。美国对中国的制裁也将有所贡献。

台湾正在筹划减轻半导体产业税负的措施,但目前还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明年欧盟计划批准多项措施以支持欧洲半导体行业。我们说的是 450 亿美元的金额,这也会使台湾的局势恶化。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