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年轻人不热衷于碳中和:调查

政府敦促加强对年轻社区的宣传活动

业技术研究院 (ITRI) 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政府的愿景是到 2050 实现净零碳排放,但年轻的台湾人似乎对低碳生活方式的想法不感兴趣。

在一项针对 20 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行为的调查中,发现台湾 18-24 岁年龄段的人对采取行动减少排放表现出较少的兴趣。 非营利行业研究机构工研院的林志勋表示,这可以归因于财务稳定性不如对环境的关注。

随着年轻群体将成为受气候灾难影响最大的群体,政府需要在教育和运动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以提高公众意识并承诺提供资源来照顾后代。 环境信息中心援引林的话说,这可以通过实施所需的基础设施并与私营部门合作推出具有生态意识的产品来实现。

超过 40% 的台湾人表示,他们每年会购买节能家电,并减少购买 50% 的新衣服,以帮助气候事业。 尽管如此,一般公众在追求净零生活方式方面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 调查显示,不到 10% 的人表示他们将用植物性饮食代替红肉消费,这也反映在选择电动汽车而不是汽油动力汽车的意愿上。

民意调查中列出的其他限制碳足迹的行为包括减少食物浪费、步行或骑自行车四处走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家工作、放弃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将空调温度保持在 28 摄氏度 夏季,支持绿色建筑等。

该在线调查于 4 月 14 日至 29 日进行,共收到 1,679 份来自 18 至 64 岁台湾公民的有效样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