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出口订单降幅超预期

台湾出口订单持续萎缩3月更趋恶化。 数据凸显出美国经济放缓起到了关键作用表明近期进一步脆弱。

台湾出口订单意外缩减更严重

台湾出口订单意外下滑明显,3月同比萎缩25.7%。 这一收缩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的同比下降 18.6%,并且在 2 月份同比下降 18.3% 之后。 数据凸显出口需求持续下滑,尤其是半导体芯片。 此外,数据的细分表明,如果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弱,台湾的出口可能会继续下降。

今年前两个月,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出口订单出现下滑,但三月份的表现出乎意料地积极。 令人惊讶的是,与 11 月的水平相比,这些地区 3 月份的出口订单增长了 2.4%,而 11 月是一个可比月份,不受 12 月西方假期季节性因素和 1 月和 2 月中国假期的影响。 1 月和 2 月出口订单疲软可能是受春节假期的季节性影响。 然而,导致出口订单整体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似乎是美国,与 11 月份的水平相比,3 月份的订单下降了 11.8%。

数据暗示出口应继续疲软

预计 2023 年大部分时间出口订单疲软,导致经济低迷的主要因素是美国需求疲软。 我们的预测源于年内美国经济预期恶化,美联储可能在第四季度实施降息 100 个基点。

台湾经济面临潜在影响,因为半导体芯片的制造和对美国的出口可能会继续表现疲软。 鉴于半导体产业是台湾经济的基石,这可能会直接影响 GDP 增长。

我们的预测显示,台湾第一季度的 GDP 预计将同比收缩 0.5%。 继去年第四季度 GDP 同比收缩 0.4% 之后,这种收缩将导致台湾出现温和衰退。

TWD 应该在这个数据上走弱

鉴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预计美元/新台币汇率可能从目前的 30.6 左右升至 30.7 – 30.80 左右。 台湾即将于周一(4 月 24 日)发布的 3 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和周五(4 月 28 日)发布的 GDP 数据增加了监测美元/新台币汇率波动的重要性。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