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豪猪战略”:台湾为中国入侵做准备,借鉴乌克兰经验

只靠舰船和飞机是不可能打败中国人的,所以台湾被要求装备反舰和防空导弹、火炮和无人机。

台湾总统蔡英文相信中国随时可能开始入侵,因此台湾需要为这样的发展做好准备。她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表示了这一点。

“这是一个真正的威胁,不仅仅是言语,”她说。

与此同时,总统明确表示不应恐吓台湾人,北京不应低估他们的决心。

英文说:“如果中国军队想做一些激烈的事情,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金平)必须权衡成本。他必须三思而后行。”

该刊物指出,在入侵威胁的背景下,台湾大幅增加了国防预算:2023年,他们打算花费超过190亿美元来满足军队的需求,但很难与中国抗衡。每年在军队上的花费超过 2000 亿美元。

因此,改变台湾防务重点的呼声越来越高。军事专家呼吁将重点放在所谓的不对称手段上,而不是建造飞机、坦克、潜艇和船只。其中包括反舰导弹、防空导弹系统、小型武器和弹药库存。乌克兰的经验表明,此类武器有助于应对更大的入侵者。再加上大量的民用储备,这可能会使入侵的代价对中国来说太高。在全球防务界,这种做法被称为“豪猪战略”。

击败巨像

记者采访了2017年至2019年担任台湾总参谋长的李思明上将。他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向不对称能力迈进,并警告说该岛的速度不足以为入侵做准备。

席明说:“你可能无法阻止入侵,但你可以阻止中国征服台湾。”包括广阔的山脉和适合两栖作战的海滩。

这位海军上将提议装备反舰导弹、反坦克和小型武器、便携式防空系统、无人机和远程火炮。他们可以对敌人造成严重破坏并破坏维持占领所需的供应链。李熙铭还认为,应该将台湾平民组织成领土防御力量,以便任何占领企图都会遭到最广泛的抵抗。

他强调,这种方法的好处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变得明显,这对占领者来说是一场灾难。

这位海军上将说:“目标是让中国相信,如果你想入侵台湾,你将遭受巨大损失。如果你仍然入侵台湾,你将无法成功。”

这将需要改变其盟友已经支持的台湾的国防学说。 9 月,美国向该岛出售了价值 11 亿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大量鱼叉反舰导弹和响尾蛇地对空和空对空导弹。但据李说,步伐需要加快。

“台湾需要战略范式转变,”他说。

早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随着国家安全“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和不确定”,中国将专注于为战争做准备。因此,他打算加强对武装力量的综合训练,以确保其为作战行动做好准备。

10 月 21 日,美国海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吉尔迪上将表示,美国应该为中国最早在 2022 年入侵台湾做好准备。他认为这样的可能性比之前想象的要高。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