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工业领袖对世界经济 2023 年前景悲观

华永道台湾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近 80% 的台湾行业领对 2023 年全球经济前景表示悲观。

普华永道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自 2012 年首次进行年度调查以来,表达悲观意见的人所占比例是 10 年来最高的。

这家咨询公司的年度调查显示,只有 18% 的人认为今年全球商业环境会有所改善,低于 2022 年的 79%。

据普华永道称,经济增长缓慢以及通胀上升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威胁导致了商业领袖的负面展望。

从行业来看,工业制造和汽车行业最为悲观,90%的高管对今年世界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其次是能源和公共资源行业,比例为86%。

与此同时,家庭和消费品行业 78% 的高管、高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 76% 的高管以及金融服务行业 71% 的高管表示,他们认为全球经济将在 2023 年收缩。

只有健康行业的高管对今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其中 53% 的高管对 2023 年的全球经济表示乐观,而该行业的 47% 表示悲观。

据台湾普华永道称,自 2018 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公司将生产线转移到越南,使越南在过去四年中成为当地企业的重要海外生产中心。

调查指出,除了中国和美国,台湾企业也越来越将目光投向其他市场。

例如,普华永道台湾表示,台湾的高科技和电信公司现在也关注日本、德国和韩国市场,而健康公司则关注日本和马来西亚市场。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