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台湾将在“新年祝福”中向公民发放现金

苏贞昌总理说“经济成果将由全体公民共享”

苏贞昌总理宣布,台湾计划今年向每位公民发放近 200 美元的现金,并表示台湾的经济增长将由所有人分享。

这个依赖出口的经济体是半导体芯片等产品的全球技术强国,2021 年增长了 6.45%,是自 2010 年增长 10.25% 以来的最快增速。

虽然预计 2023 年经济增长将放缓,但政府已计划将去年的额外 3800 亿新台币(124 亿美元)税收重新投入经济,以帮助保护该岛免受全球经济冲击,包括电力补贴 物价、劳动和健康保险。

苏说,总计 1,400 亿新台币(税收的一部分)将用作现金支出,每个公民将获得 6,000 新台币(195.61 美元)。

苏周三对记者说:“经济成就的成果将由所有公民共享,无论老幼。”他补充说,可能的支出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执政的民进党在议会中占多数。

“我们希望在农历新年开始后给所有公民一个新年祝福,”苏告诉记者,他指的是从 1 月 20 日开始的为期一周的假期。

他没有详细说明政府将如何支付款项。

台湾是半导体的主要生产国,半导体广泛应用于从汽车、智能手机到战斗机等各种领域。 近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需求强劲,其经济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继续稳定增长。

台湾央行在 12 月将其 2022 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预期从 9 月的 3.51% 下调至 2.91%。

它预计 2023 年 GDP 将增长 2.53%。 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 4.01%。

评论被关闭.